我校召开“弘扬教育家精神-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薛立敏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91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601召开弘扬教育家精神-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青年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国家高层次人才代表、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代表以及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钟文英主持。

座谈会上,15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学科建设和思政育人等不同角度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教育家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书育人全过程。

在认真听取教师代表发言后,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对老师们提出的建议一一作了回应,并就弘扬教育家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向老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教书育人和研发中国药相结合,在研发中国药的过程中培养创新人才,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人才自主培养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要把师德师风摆在首位,要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要以徐国钧院士等中国药大老一辈教育家科学家为榜样,不断吸收正能量,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三要端正学风、严谨治学,努力提升自己育人智慧和学术水平,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要有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撰写人:陈静,摄影:崔嘉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