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暨 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薛立敏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推进学校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精准引育,按照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工作安排,3月29日,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暨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校党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副校长孔令义等出席本次会议,各学院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郝海平主持。

会上,校长郝海平对学校人才工作进行了回顾,从国际形势、国家政策、学校情况等层面对学校人才工作的重点进行了阐述。他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学校的人才工作初见成效,对已经引进的人才进行培养,助其在学校实现自身价值,是今后的一项重点工作;当前学校的人才梯队建设还略有不足,需要持续引进高水平人才,特别是大力引进短板学科、新兴交叉学科的人才。他强调,学校进入了人才迭代期,当前是师资队伍提升水平的战略机遇期,急需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精准引才,这关系到学校未来的办学水平。他要求,各学院须关注国际前沿科技,对标高水平大学进行学科分析和师资队伍分析,构建高层次人才动态数据库,各个职能部门要为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钟文英传达了中共中央、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并介绍了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十年规划和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的工作设想。各专业学院院长介绍了本学院的师资队伍情况、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精准引育计划和人才工作举措。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副校长孔令义对学校的人才工作均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总结讲话,他从七个方面对人才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人才工作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二是在人才引育过程中,一定要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注重考察人才的师德师风、人品学风;三是要用名师来培养人才,用创新活动培养人才;四是要关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根据学校的学科分类精准引育人才,分类培养;五是要注重学校学术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促进人才成长;六是要优化人才引进、培养工作体系,各个学院必须组建人才工作专班,专班的组成要扩大到学院的专家学者;七是学校要进行开放合作,特别是进行医药结合,积极探索校院双聘,引进优秀的医学学科师资。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总结发言

校长郝海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撰写人:朱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