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中国药科大学2023兴药•智能药物高峰论坛

发布者:薛立敏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3月17日-19日,由我校主办的2023兴药•智能药物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来自海内外2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20余名顶尖科学家和青年学者线上线下齐聚一堂,通过学术观点的碰撞和交流,对智能药物制剂、智能医学工程及相关医工交叉研究领域进行深入研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施剑林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滕皋军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顾宁教授等专家出席本次论坛。论坛同时通过网络全球直播。

论坛开幕式上,校长郝海平代表学校对海内外顶尖科学家的来访交流表示欢迎。他诚挚邀请海内外学者及青年才俊加入中国药科大学这个平台,为国家新药的研制和百姓的健康作出贡献。人事处处长钟文英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通过网络直播向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重点推介了我校的人才政策。诚邀海内外药学、中药学、生命科学、医学、信息学及其交叉学科领域的高层次人才汇聚药大、共同发展。

施剑林院士、滕皋军院士、顾宁院士分别作题为《纳米催化肿瘤治疗与抗氧化》《介入医学中的药械创新与应用》和《医药铁基纳米材料》的开幕报告,张峻峰教授、张强教授、陆伟跃教授等12位专家相继为与会代表们奉上精彩的学术报告,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3月19日,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瑞士联邦理工(苏黎世)等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8位专家及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吸引了8.27万人次海内外观众共同线上收看。论坛的圆满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基础研究、新药研发与临床应用三者之间的深度融合。向海内外人才推介了学校人才政策,构建了学术交流和人才引进相结合的有效模式。

郝海平校长致辞

施剑林院士作开幕报告

滕皋军院士作开幕报告

会议合影

(撰写人:李林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