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3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3

2022414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共有13名学者入选,较去年增加2人次。

据悉,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4701人,分别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药学领域的“药学”“中药学”两个一级学科中共有41个机构的111名学者入选,比去年增加15人次。我校共有13名学者入选,较去年增加2人。我校的入选学者数约占两学科入选人数的11.7%,比例较去年略有提高;入选学者人数位居两学科全国第一。

根据该榜单统计,在“药学”学科中,共有31个机构的82位学者入选,比去年增加13人次。我校有8位学者入选,比去年增加1人次,入选学者人数列该学科全国第二;在“中药学”学科中,共有14个机构的29位学者入选,比去年增加2人次。我校有5位学者入选,比去年增加1人次,入选学者人数列该学科全国第二。

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自2015年首发,至2021年已是第八次发布,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

具体名单详见附表,排名不分先后。

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药学&中药学  20220414.xlsx

相关数据来源于:“爱思唯尔科研医学服务”微信公众号“中国高被引学者”微站

(供稿单位:图书与信息中心,撰写人:葛涛,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