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3

为更好地支持青年教师成长,1011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学校青年教师座谈会。校长郝海平出席会议,人事处处长钟文英、教务处处长唐伟方、科学技术处处长李志裕及17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人事处处长钟文英主持。

会上,药学院教授刘东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魏祎、理学院教授张晓进、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特聘研究员林昂、药物科学研究院教授吕丘仑分别围绕自身在研和拟研究的重要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随后,与会青年教师分别从青年人才发展政策建议、对“有组织科研”的认识及对学校现有人事政策的改进建议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各自的见解,就加强学术交流、完善评价制度、增加科研支持、平衡教学科研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科学技术处处长李志裕、教务处处长唐伟方就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解答和回应。

最后,郝海平校长发表讲话。他肯定了老师们对于学校前期科研发展作出的贡献,分析了学校科学研究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介绍了自己对于“有组织科研”的思考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同时对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回应。

他指出,目前我校正处于人才的迭代期、科学发展的转型期,学校师资队伍与国外知名大学师资队伍比较还存在一定差距,真正参与全球化竞争、展现出重大标志性成果的水平和能力还有一定欠缺。青年教师是影响学校内涵发展的关键要素,摆脱应用基础研究的桎梏,实现研究模式和方向由数量积累到高质量追求的转变,就要勤于思考、善于交流、勇于合作,凝练和提出生物医药背后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针对重大基础科学问题潜心深入研究。

他表示,学校下一步将加有组织科研开展科学发展大讨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重大药物创制,提前布局,探索以重大基础科学问题为导向的科学研究范式转变,以重大基础科学任务为目标的科研团队培育,努力实现学校在生物医药领域,特别是重大药物创制方面的突破。

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青年教师成才,继续完善各类晋升和考评体系,如进一步拓宽教师评价绿色通道,将权力下放,探索团队自主的职称晋升、成果考核新方式;继续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加大科研资源投入,完善平台管理与服务;继续加大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和支持,加大与全球知名专家学者的合作交流,为老师创造更好的学术和发展环境;希望老师们继续关心学校,关心教师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努力参与,促进学校快速发展。

郝海平校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人事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撰写人:须春君,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