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颜婷婷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者:李林娇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0

中国药科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学风优良、在药学界享有盛誉的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一流学科)。  

课题组PI简介:

颜婷婷博士,入选中国药科大学兴药领军学者人才计划。于2024年1月全职回国加入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担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课题组组长。

颜婷婷博士2016年于中国药科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6年至2023年,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立癌症研究所Frank J. Gonzalez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代谢调控信号在肝肠疾病发生发展中的调控作用和作用机理。颜婷婷博士近年来以第一/通讯作者在J Clin Invest (2024, 独立一作)、Hepatology (2023, 共同一作排第一)、Cell Rep (2021,共同一作)、Acta Pharm Sin B (2022,共同一作和共同通讯)、Cell Death Dis (2021,共同通讯)、 Drug Metab Dispos (药代动领域顶级杂志;2016, 独立一作;2018,独立一作;2018,共一排二)等国际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3篇,应邀发表综述论文3篇;并另以中间作者在Nature (2023, 2024)、Cell Metabolism(2017)等杂志合作发表SCI论文17篇。论文总引用次数超1500次(Google Scholar),h-index 19。相关代谢药靶研究成果被Hepatology及J Clin Invest等国际一流杂志专题评述;相关草药研究受到美国植物制药生物公司Enveda Biosciences的高度关注,进一步合作转化开发进入合作协议协商阶段。曾获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优秀研究成果奖”、“NIH优秀报告奖”“APSB杂志高影响力论文”及“NIH优秀联合培养博士毕业生”等奖项。课题组长作为独立审稿人担任Acta Pharm Sin B、Br J Pharmacol等权威期刊审稿人。课题组前期数据丰富,因团队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招聘优秀博士后/特聘研究员2-3名。

 

课题组研究方向:

1. 代谢导向的肝肠疾病药物靶标发现和确证研究:本课题组将以肝肠疾病诊断和治疗中的基础科学问题为切入点,借助生物信息学、转录组、代谢组学以及转基因小鼠模型验证等技术手段,以代谢调控角度为导向筛选和确证代谢性调控因子在肝肠疾病中的药靶作用和机理,同时联合结构生物学、化学生物学以及药物化学等学科平台开发针对特定靶标的治疗药物。

2.代谢导向的中草药治疗肝肠疾病作用和机理研究:本课题组将基于患者使用中草药前后的临床样本,以临床有效中草药为药物探针,结合转录组学、代谢组学、宏基因组学、蛋白组学分析、体外类器官及原代细胞培养、转基因小鼠等技术手段筛选和鉴定与肝肠疾病发病和治疗相关的基因和潜在药物干预靶点,为阐明已有中草药作用机理以及从中草药宝库中二次开发肝肠疾病治疗药物提供支撑。

 

一、博士后应聘条件

1.已获得(或即将获得)药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理学、基础医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35周岁以下,博士毕业三年以内);

2.在领域内具有影响力的学术刊物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SCI论文1-2篇;

3.诚实可信、责任心强、学习能力强,能够独立开展课题研究,有良好的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

 

二、待遇

1. 基础年薪30万+课题组年度绩效奖励1-10万,支持依托我校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15万元/年)等各类项目,所有渠道经费叠加发放;

2. 在站期间,享受公费医疗、公积金以及校工会等有关待遇;

3. 课题组前期数据丰富,优秀博士后可快速产出。在科研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可享受学校相应的奖励政策,可申报学校特聘副研究员或具有正式编制的副研究员等职位;

4. 课题组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建有长期合作关系,优秀者可推荐前往NIH交流学习。


三、招聘程序 

1. 应聘者提供的材料:

a. 个人简介(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教育科研经历、参与研究工作内容等);

b. 科研成果,目前研究兴趣和职业规划(可在面谈后再提供);

c. 推荐信(至少一封须来自博士期间导师或实际指导老师,可在面谈后再提供)。

2. 课题组初审、报人事处;

3. 组织面试;

4. 报学校及相关部门审批。

 

四、联系方式 

接收简历邮箱:tingting.yan@cp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博士后/特聘研究员+研究方向。联系人:颜老师

同时,热忱欢迎对肝肠疾病药物靶标发现和中草药作用机理研究方向感兴趣的本科生、硕士生报考本课题组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实验室将提供丰厚的生活补贴,也欢迎优秀本科生来课题组完成毕业设计。